0.jpg

 

2012 年开始迷上 K-pop 的我,一直以来都只能默默地当个屏幕饭,看着视频赞叹、激动与尖叫。2013 年,我看了我人生里第一场演唱会,是 CN BLUE <BLUE MOON世界巡回演唱会> 马来西亚站。那当然是一场非常棒非常赞的演出,但回想起来就会觉得,在马来西亚办的演唱会,无论场地、舞台、灯光、音响还是互动与气氛,一定都比不上韩国场的。所以我开始很希望去韩国看一场演唱会,真实地感受一次在地演唱会的设备与气氛。没想到,去首尔旅行期间真的让我遇上了一年一度的 Dream Concert!!! 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找人代订门票,并排入行程里,圆一场韩国演唱会的梦!

 

Dream Concert 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及韩国演艺制作者协会 (NEPA) 于1995年创办,2016 年已经来到第 22 届了,宗旨为 ‘让韩国青少年们都能够怀抱梦想和希望’。这场演唱会每一年都会在 5-6 月举行,夏天看演唱会最适合不过了!自 2009 年开始,演唱会场地都在上岩洞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或首尔世界杯竞技场)。附近就有 DMC 数码媒体城,喜欢看韩剧或韩综的朋友可以去参观,说不定可以撞星哦!DMC 就是好几家电视台的总部与录影场地,无限挑战、M Countdown, Running Man 等等都会在那里拍摄,非常值得粉丝去走一走哦!

出发去演唱会会场之前,我们先去吃了个甜品!我们去了位于同一条地铁线上的上水站,这里有弘大区的 I’m Coffee(也叫 I’m C Café and Coffee)分店。

 

1.jpg

 

不过我要写这篇分享文之前,上网找些补充资料时,发现这间分店目前已歇业了… 所以如果大家有兴趣想吃这一家,需要到江南的清潭洞了。

 

2.jpg

 

店里的环境很舒服,播着好听的音乐。

 

3.jpg

 

我们就是为了这个而来!哈密瓜冰淇淋!一整颗的哈密瓜挖空后填入满满的牛奶味刨冰,上面再堆上一坨超过 10cm 高的香草牛奶冰淇淋!但我们的冰淇淋歪歪的,有点搞笑,哈哈!

 

4.jpg

 

这一份是 19000 won,  3 人分享,每人消费约 RM22.

 

5.jpg

 

这份甜品在夏天吃真的超消暑的!冰淇淋与哈密瓜都不会太甜腻,配起来刚刚好!而且底下的牛奶刨冰也很香浓,并不是没有味道的刨冰,所以每一口都很满足啊!

 


 

吃了冰品后,时间大约是 3pm, 我们就出发去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到达之后,兴奋的心情中多了震惊。

 

6.jpg

 

好多人!到处都是人!这只是我们刚到达时拍下的,之后越来越多人,真的是很可怕的说。我第一次去这种超过 6 万人的演唱会,所以真的很冲击啊!连去个厕所都要排非常非常长的队。更不用说入场了,简直就是耐性极限的考验呢!

 

7.jpg

 

我是找了韩国当地有提供代订门票的民宿负责人替我们订票,订到了位于 2 层左边 N-E 区的 25 列 7,8 号座位。没有订台前的座位区与摇滚区,因为我看到的票价对我来说是天价啊。但其实,这 2 层的票价只需 9900 won, 大约 RM 35 而已。这也是我拿到票之后才知道的事实,因为我付给代订的价钱是 60 美金一张票 T_T 几乎贵了 8 倍。所以,有点被黄牛的感觉啊… 当时会找代订就是因为非常不希望错过,跟台前的票价比较之后觉得这价格我可以接受,也缺乏门票订购的资讯与管道,再加上读不懂韩文不敢轻易尝试自己订票,所以就狠狠地下手了代订门票。希望了解订票方法与管道的粉丝可以多多分享啊,让我们这些外国人也可以买到相等价值的门票,拒绝黄牛!

 

8.jpg

 

我们在场外走了一圈看看贩售摊位与一些赢奖游戏的摊位,去排队上了厕所,就开始排队准备入场了。

 

9.jpg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主入口,这次的演唱会只开放一个入口供观众入席,所以排队队伍延伸了好几公里吧,我们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排队入场。不过过程算顺畅的,工作人员都很卖力地给与指示与快速检票,也没有恶意推挤,所以我一直都维持着好心情,更多的是期待与兴奋!

 

10.jpg

 

耶!入场之后,顺利地找到我们的位置,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 =)

 

11.jpg

 

我们的区域当时几乎都坐满了,而且我们周围大部分都是韩国妹子,男粉丝很少,几乎都是陪着女朋友来的。也有看到妈妈陪着女儿来的哦,但整场演唱会妈妈就很冷静地坐着欣赏而已,哈哈!后面走着经过的白衣韩妞超漂亮的,就坐在我们前面几排不远处,一开始觉得她好有气质,但演唱会开始之后她整个大解放,疯狂呐喊的程度真的让我印象深刻啊!哈哈哈

 

12.jpg

 

这是从座位处望向舞台的视野,当时正在直播偶像们的受访画面。其实位置很不错,舞台一览无遗,但真的远了些,要很仔细盯着舞台才能看到真人。我们也没有带望远镜,所以想看偶像的脸与神情都只能看大屏幕。建议看演唱会时坐远处的朋友,自备望远镜可以更尽兴哦!

 

13.jpg

 

我坐的区域离拿着金黄色应援气球的 Inspirit (Infinite 粉丝) 超近的!在这种许多团体一起出演的拼盘演唱会,就可以看到以各种颜色区分的粉丝区域。这也是我无从考究的遗憾啊,要怎么也加入他们,坐在一起齐心为喜欢的偶像应援。所以超希望可以认识韩国的 Inspirit! 然后就可以请教请教她们,带上我一起为 Infinite 应援。

 

演唱会在 5.30pm 左右拉开序幕,当时天还很亮呢。一开始先进行 Cover Dance 舞蹈比赛,然后就正式开始演出了!

 

整场演唱会有多达 30 多组的团体与歌手接力演出,在前面出场的团体平均都是表演一首歌曲。有一些团体我不太认识,也没听过他们的歌曲,所以没什么感觉啊。发现身边的妹子们也一样哦,对一些新人团体无感,表演结束后的掌声与欢呼都是零零散散的。这样有点无奈对吧,毕竟韩国演艺圈竞争激烈,不是每一团出道之后都可以大红大紫,备受关注,在这样的场合下落差真的很明显呢。但我有注意听音响效果,其实现场听时,每个团体都是很 ok 的。韩国在这方面真的做得很棒,不过也可能与宽广与露天式的演唱会场地有关系吧。之后找了播出视频戴着耳机听,就会发现一些团体的演唱其实没有很稳,但现场真的听不出。大家来韩国现场看演唱会真的可以享受到一流的音响与视觉体验哦!

 

14.jpg

 

Zoom in 后拍下的,舞台边演唱会大标题。

 

整场演唱会,除了前面一个小时里,我有分心玩手机,之后我就越来越专心了,因为都是我很喜欢与关注的团体!拍照与录影也都是好好地亲眼看了与用心听了之后,才快速地拍一拍记录起来。这时候就会觉得能提供好看又清晰的饭拍粉丝很辛苦也很伟大,他们都没办法真正地好好地欣赏演唱会。

 

以下我也只分享一些我喜欢的表演与团体,在此真的可以用上【族繁不及备载】这句话了,哈哈哈!

 


 

15.jpg

 

第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舞台是 Special Stage 1, 由 GFriend 的 Yuju, Oh My Girl 的 Seunghee, I.O.I 的 Sejeong, Red Velvet 的 Seulgi 这几位女团主唱,还有 rap 担当 Fiestar 的 Yezi 一起唱出 BoA 的 One Dream. 她们穿着雪白小礼服,都唱得很棒很动听!最后还有氢气球升空,整个画面就是美!我原本就很喜欢 Yuju , 所以一直都在看她。之后看 Girl Spirit 这个节目,发现胜熙 Seunghee 也是个超会唱的实力派,所以也开始记得她了。

 


 

之后登场的是外国人 Miljenko Matijevic, 他是 SteelHeart 乐团的主唱,也就是 She’s Gone 这首超高难度歌曲的原唱!他先唱了 Phantom of the Opera 这首歌剧曲子,成功地把气氛炒热,他的高音真的很震撼啊!之后唱 She’s Gone 无懈可击,一个人就可以 hold 住全场,我记得我一直想往后退,因为高音真的太厉害了!

 

 


 

洪真英的Thumb Up 大家都会跟着唱与摇摆,trot 这种曲风果然是韩国人不分老少都熟悉的,只有在韩国的演唱会才能看到这种超赞的现场气氛。

 


 

16.jpg

 

接着吓到我的是 I.O.I, 她们出场时的应援声真的是夸张的狂热,我当时完全不认识她们,所以真的搞不懂她们人气怎么这么高。她们唱了 Pick Me 和 Dream Girl 两首歌,全场大合唱气氛真的很 high! 后来我也是通过 Girl Spirit 这个节目了解了原来她们是通过选秀节目出身的,而且成员的选定是由观众投票决定的,所以等于是全民偶像了,难怪气场真的超强的!

 


 

17.jpg

 

然后就是我很喜欢的实力唱将女团 Mamamoo! 她们的歌曲与舞蹈真的很棒,主唱三人的和音天衣无缝,再加上强势的 rapper, 是个初出道就成功引起我的关注的女团。我最喜欢的成员是队长颂乐,很漂亮但性格超傻大姐,在我心里好感度颇高的。她们唱了新歌 You’re the Best, 还有带起全场大合唱的 Um Oh Ah Yeah! 我也会唱啊,超兴奋的!她们很会即兴改歌词和 ad-lib, 现场舞台演出真的超棒!

 

 


 

18.jpg

 

Seventeen, 这团我知道他们迅速冒起人气越来越高,但现场看也是跟 I.O.I 一样吓死人。我觉得我坐的这一区搞不好是 Seventeen 的粉丝区域,在我们身边的妹子都是拿着他们的荧光棒,发狂似的尖叫呐喊,真的是人气不容小觑的新人男团啊!虽然很多成员,但他们的舞蹈真的超整齐的,看来是刀群舞的新兴强者啊。他们当天唱了 Pretty U 还有大红的 ‘万岁’,之后推出的新曲 Very Nice 也真的很不错哦!大势男团无误。

 


 

19.jpg

 

Lovelyz, 因为她们是 Infinite 的师妹,所以都会持续关注她们。穿得好像仙子般美唱了 Destiny 和 Ah-Choo. 我个人会很关注智爱,因为她是 Infinite 出道节目‘你是我的哥哥’里的那位妹妹,也蛮喜欢其他成员如 Kei 和美珠。

 

20.jpg

美美的 Lovelyz 智爱

 

21.jpg

Lovelyz 甜美主唱 Kei

 


 

22.jpg

 

GFriend, 已经渐渐成为我最爱的女团了!真的很欣赏她们的风格与感觉,可以带出‘清纯 power ’的舞蹈,跳得非常有力量却整齐利落。主唱俞宙真的很强,又唱又跳却还是稳稳的,唱功毫不动摇。她们穿着制服,唱了大红的校园三部曲 Glass Bead, Me Gustas Tu 和 Rough 串烧曲,最后再唱了 Me Gustas Tu 完曲,全场的大合唱和应援荧光棒效果真的是超赞的!我也跟着一起唱了,真的好开心!

 

 


 

23.jpg

 

24.jpg

 

Red Velvet, SM 女团所以也是很受欢迎。只是我觉得她们的曲子都是听着很不错,但看现场演唱与舞蹈就会觉得还好。Dumb Dumb 和 Ice Cream Cake 都是大家熟悉的歌曲,前奏响起就开始兴奋起来了。其实我比较关注 Joy, 但没拍到她的照片呢,照片里的是 Wendy 和 Irene.

 

 


 

演唱会进行到这里已经是后半部了,接下来的都是大势中的大势。首先是把气氛炒到最高点的 DJ DOC, 他们带着舞群唱了 ‘我这样的人’ 还有 Run To You!! 这两首都是超红的high 歌啊,Run To You 就是杜德伟‘脱掉’的韩文原曲,每次拼盘演唱会的谢幕几乎都是这首歌,堪称全民神曲了吧!全场都跟着合唱和舞动,真的有民族大团结的感觉,我看着都快起鸡皮疙瘩了,气氛真的是无法形容的赞!

 

 

 


 

25.jpg

 

接着就是我也很关注的 Vixx. 他们的风格也是很强烈,表演了两首歌 Dynamite 和 Chained Up.

 

26.jpg

 

我最喜欢N 了,舞台上的他超帅的!

 


 

27.jpg

 

BTOB!!!! 他们是我这次演唱会最期待的男团!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真的好帅好帅!尤其是星材。

 

28.jpg

 

这团的每个成员我都很喜欢啊,只是比较少关注炫植和 Peniel. 主唱恩光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了,他唱歌时真的会变帅一点,哈哈!性格爽朗又搞笑,这种男生真的很有魅力。但我还是拍不到帅气的他,他的帅真的只能用心感觉啦,哈哈哈!

 

29.jpg

 

30.jpg

 

昌燮!其实 BTOB 里我最喜欢他的歌声,然后他的个性也很搞怪很另类。最近他越来越瘦了,变得越来越帅,几乎快要超越恩光成为我心中的第一名了啦!

 

31.jpg

 

32.jpg

 

旼赫和镒勋,超帅的他们,是队里的 rapper 担当。旼赫有着完美健硕身材但扮起女装来会比女生还要漂亮,可爱的镒勋又超会撒娇的,这种 rapper 是不是不多见,哈哈!

 

33.jpg

 

BTOB 当晚带来的两首歌曲都是感性的抒情曲。他们先唱了新曲 Remember That. 之后跟观众聊聊天,我当时就超希望他们唱‘没关系 It's Okay’,那是一首我只是看着 MV 听着都会哭出来的歌曲。当 It's Okay 的前奏响起时,我真的激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竟然可以亲耳听见他们现场唱这首歌!而且现场听的感动程度又大得多了,我真的是含着泪好好地听着唱着,他们真的唱得超棒的,完全听不出瑕疵!美声男团当之无愧啊!这是一首超疗愈的曲子,在我觉得生活与工作压力大得我撑不下去时,听听这首歌就可以重新获得力量,大推给需要疗愈的朋友!

 

 


 

34.jpg

 

B1A4, 这团是我的朋友比较喜欢,他们也是好好地走过了这么多年,真的不简单呢。只是最近没有新作,所以他们唱的是之前的歌曲 Sweet Girl, What’s Happening?

 


 

35.jpg

 

终于等到了!!INFINITE 的南优铉!如果说 BTOB 是我这次演唱会最期待的男团,那南优铉就是我这次演唱会最期待的男人!哈哈哈,如果 INFINITE 整团出席,那我会买最贵的摇滚区站在台前好好地看他们啊!

 

36.jpg

 

穿着蓝色条纹西装出现的南优铉真的超!帅!的!!虽然我坐得那么远,我还是感受到了那股强烈的帅气,帅到他身后好像有光芒射出似的,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我记得我真的不停地跟我身边的朋友说:好帅!优铉好帅!

 

南优铉是 INFINITE 的主唱,有着一把好歌喉,他的音色是很浑厚却广阔的,就算拉高音也不是尖锐高亢的类型,跟圣圭的高音很不同,所以无限的歌曲里他们总是双主唱平分秋色,高音也是轮流担当。现场听他以那么温柔的嗓音唱他的 solo 曲 ‘点头点头’,真的很酥很舒服!

 

他就算唱着歌也一直温柔地笑,还摘下耳机听我们唱 ‘点头… 点头… 点头…’ 然后又满意地笑得可爱,整首歌曲下来他没唱歌时我要尖叫,他唱歌时我要跟唱,我还要忙着感动与赞叹他的帅气,真的激动得快要休克了,哈哈哈!

 

37.jpg

 

之后他跟我们聊天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懂了!一直笑开怀的他,也特地提起 Inspirit 要我们小心注意身体健康,真的超暖的!之后他开始唱 Everyday, 是首轻快的歌曲,他一直都蹦蹦跳跳可爱地笑,而且他一直看向 Inspirit 那区,跟她们比手势对她们唱歌啊!啊啊啊,真的超羡慕的,当时真的超想冲过去坐在那里!

 

 


 

38.jpg

 

之后就到 SHINee 的泰民出场,他也是人气超高的,一个人镇压全场,非常棒!

 


 

最后就是压轴的 EXO, 全场最大声的应援声就属他们了!EXO 的粉丝区域在第 3 层,在 INSPIRIT 的上面但很大一区,非常靠近我坐的区域,所以我听到的尖叫声真的是震耳欲聋啊!好像全场不同团体的歌迷都一起变成了 EXO-L 一样,人气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说。他们唱了 Call Me Baby 还有 Love Me Right.

 

39.jpg

EXO Suho

 

40.jpg

EXO 伯贤

 

41.jpg

EXO D.O

 

42.jpg

EXO 世勋

 

 


 

43.jpg

 

最后,全体演出歌手一起出来谢幕。演唱会进行了四个小时左右,真的是超棒的一场视觉与听觉飨宴啊!

 


 

我们跟随人群步出会场后,也跟大部分迷妹一起去了路边等偶像的车子经过离开,但没等到就是了,偶像们应该是使用其他的通道离开。带着超满足的心情,肚子却饿了。

 

44.jpg

 

这个小吃很妙。它就是我们常吃到的热狗面包,但我说了要这个之后,老板娘竟然把它放进了糖堆里裹上了一层的白糖,再挤上番茄酱。吃起来变成了很新奇的口感呢,好吃!这很大一支 2000 won (RM7 左右)

 

 


 

 

对我来说,在韩国看演唱会,最赞的体验是现场的火热气氛!几乎每一首歌都是大合唱的状态,而且粉丝应援与尖叫都超卖力的,不会很拘束或放不开。而且,偶像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好多,偶像们也会说好多话,用流畅的韩文和最真实的语气说出来,如果去了语言不通的国家,他们通常就不会说这么多,也需要依赖翻译,所以感觉是很不同的!

 

真心喜欢 K-pop 的大家,别再默默地当个屏幕饭,亲临演唱会现场真实直接地体验 K-pop 的无限魅力吧!

 


 

arrow
arrow

    Ta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