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_副本.jpg

 

2015 年 9 月,订下了飞往首尔机票之后的隔天,我就已经跟同行的朋友们说:我要外卖炸鸡去汉江边野餐!可见这个小小的心愿在我心里酝酿已久了。但做行前功课时,发现这愿望要实现其实困难重重。想要打电话叫炸鸡外卖到汉江边,必须有韩国手机号,也要以韩文对话下单。唉,这任务对我们外国人来说,真的不简单啊!所以出发前我也不敢期望太高了,只抱着 “能做到就太好啦!” 这种想法。

 

每年 4 - 10 月份,盘浦大桥都有月光彩虹喷泉可以欣赏!所以,6 月份夏天到访首尔的我们,当然也不可能错过咯!逛完了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街 Goto Mall 之后,就可以来到附近的盘浦大桥月光广场汉江公园。首尔市里沿着汉江有大大小小的汉江公园,都是市民休闲运动的首选去处。

 

网上好多的游记都有分享从 Goto Mall 走到汉江公园的方法,大部分都是教大家从高速巴士客运站 8-1 号或 8-2 号出口出来,再沿地面上的路线走去。但我们当天误打误撞也发现了一个新路线,所以分享给大家参考。

首先, 要做好心理准备,高速巴士客运站这一个地铁站是个蛮复杂的地铁站。因为地铁 3, 7, 9 号线都可以到这一站,所以分布在不同楼层,出口也很多。搭着地铁到站后要去地下街 Goto Mall, 跟着 8 号出口的方向,或找 "Goto Mall" 的指示牌,就可以到达。Goto Mall 是条很长的地下街,中间是 Goto 区,往旁边延伸西区与东区。沿着东区的逛到尽头是 T 区美食街,沿着西区逛到尽头则是 G 区美食街。

 

goto_副本.png

如果不打算逛 Goto Mall 而想直接走去盘浦大桥月光广场汉江公园,就可以在中间的 Goto 区从 8-1 或 8-2 出口出去。8-2 号出口出去后可以穿过住宅区到达汉江公园,据说是条捷径。8-1 号出口出去后就是往 Goto Mall 的西区方向走哦,分别只是一个在地上走(红色箭头路线),一个在地下走(绿色箭头路线)。我当然是建议走地下哦,不需要日晒雨淋,沿途也可以购物,哈哈哈!

 

我们当时就在西区尽头的 G 区美食街吃了 G020【正直的金先生】排骨饺子后,从 G 区美食街的 4 号手扶梯出口出来地面,往前直走就可以了。

 

24_副本.jpg

沿路会经过一间 CU 便利店,和这种种满绿色植物的篱墙。

 

25_副本.jpg

接近盘浦大桥时,就会看到左边公路的中间有这一个地下通道。越过马路后,走过这一个地下通道,盘浦大桥月光广场汉江公园就到咯!

 

现在,我就要开始述说我们的炸鸡外卖记。其实经过便利店时,我们就很犹豫要不要买点饮料食物之类的过去。但我内心就是想着要吃炸鸡配啤酒啊!所以什么都没买。走过地下通道后,还在桥下我们就遇到了正在派 BBQ Chicken 炸鸡外卖宣传单的阿祖西(大叔)。我对这家连锁炸鸡品牌很熟悉,因为之前 BEAST 有代言过,INFINITE 的成烈也有加盟店。这时我突然发现,我要吃炸鸡不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当时有韩国手机号,只要拜托韩国人帮忙打电话就行了!所以我接过宣传单后,用我很有限的韩文单词,跟阿祖西说我们不是韩国人... 结果阿祖西人超好的,他就说可以帮忙我们打电话!!啊啊啊,太开心了!所以我们就研究了菜单一会儿,决定要点半半炸鸡一份。阿祖西接过我的手机打了电话,替我们叫了炸鸡外送,而且还很用心地慢慢地跟我们解释待会儿炸鸡到了就会收到简讯,还有指给我们看要去拿炸鸡的地点。整个过程真的太顺利了!

 

跟阿祖西鞠躬道谢之后(在韩国真的会很自然地一直鞠躬),我们就走到了公园里,近距离的看到了汉江。

 

26_副本.jpg

这么近的看汉江真的觉得它很大,到对岸的距离非常远呢!想起有些人游泳横渡汉江,还有之前 Running Man 制作纸箱船横渡汉江都很不简单啊!

 

远处有南山首尔塔!当时是 7pm, 天还没暗,周围人也不多,只有三三两两的闺蜜和情侣坐着聊天野餐。吹着微风,看着这种美景,心情真的是无法形容的好!如果马来西亚有这样的地方与环境就好了,放工之后可以来放松一下轻松一下的地方。

 

27_副本.jpg

我们在水边舞台找了一个好位置坐下,开始各自发呆。汉江边真的超适合发呆的。看到我的身后有人躺着吗?这里也真的超适合带一块垫布或野餐巾来躺着看天空发呆。

 

当时我的想法就是:人生,如果能每天这样就好,多么美好。

 

对啊,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我们,总是想要逃离现实的繁琐,其实只需要这么一个地方,好好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思考一些解不开的问题,整理自己混乱的思绪。这里没有人打扰,没有人驱赶,没有人在意。面向汉江,你可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

 

29_副本.jpg

不需要独处的时候,就可以约闺蜜好友来聊天聚会,围坐在一起,享受那种悠闲自在的氛围。

 

33_副本.jpg

接近 8pm 的时候,人潮渐渐多起来了!我们坐在中间那很大一圈的水边舞台。周围的台阶也可以随便坐哦,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位置就可以了。

 

32_副本.jpg

后面的大草坪也是超多人席地而坐,有些还搭起了帐篷!这种景观我真的是第一次见识呢!这里只是其中一个汉江公园,沿汉江有好多个大大小小的公园,可以方便地使用这些休闲设施的韩国人真的好幸福!

 

34_副本.jpg

 

好的,话题回到炸鸡外送。我们坐着发呆等炸鸡的时候,其实有好几家的炸鸡也在派送宣传单,但因为我们已经叫好了所以就没去仔细研究了。在韩国,不同的炸鸡店家当然有不同的主打特色与口味,但基本上都会好吃,除非你的嘴很挑,不然就不用太纠结,选择最方便的就可以了。等了差不多 45 分钟,炸鸡终于到了!收到了简讯后,我就到盘浦大桥桥下的一个交通圈找 BBQ Chicken 的外送摩托车。在这里,似乎都需要自己出来领炸鸡哦,没有能坐着就收到炸鸡外送那么神奇。但可能在其他地方,如果跟店家沟通好,真的是可以把炸鸡外送到你确切的位置的。我们的炸鸡包装是当时正 Fire 的防弹少年团。

 

35_副本.jpg

视觉最强!半半炸鸡!就是一半的脆皮炸鸡与一半的辣酱炸鸡。

 

38_副本.jpg

一份半半炸鸡会附送一份腌萝卜、一罐小可乐。价钱是 17000 won (RM 60 左右)

 

Cass 啤酒是我们到公园里的便利店里买的。公园里除了有脚踏车出租、厕所等设施,还有一些小吃店与便利店哦!便利店里的啤酒都是整箱整箱的摆着,可见销量是非常惊人的!便利店外还有韩国最特别的煮泡面机!我决定下次要去汉江边煮泡面吃!哈哈

 

36_副本.jpg

可乐真的很可爱对吧!

 

41_副本.jpg

 

来首尔必做推荐:在汉江边吃炸鸡喝啤酒!那是一种我无法用言语形容出来的气氛与感觉,是可以把压力通通舒缓掉的好办法,请大家亲身来体会吧!

 

我们吃着炸鸡,喝着啤酒,看着 8pm 准时开始的月光彩虹喷泉。但当时天还没完全暗下来,所以有点美中不足。但由于我们不赶时间,也很爱当时的氛围,所以我们就多坐了一会儿,看了接下去 8.30pm 的那一场。月光彩虹喷泉是一场配合音乐的灯光秀,历时 20 分钟左右。我没有拍很多的照片,毕竟不论装备与技术都不专业,所以我都用自己的眼睛,好好地看完了。

 

48_副本.jpg

 

52_副本.jpg

 

55_副本.jpg

 

照片看起来好像没什么特别是吗?嗯,真心建议,用眼睛看,用心感受,才是真理。

 

47_副本.jpg

不远处也有新的景点【三岛】可以去逛逛走走。

 


看完了喷泉表演,我们在公园里散散步,看着来来往往跑步与骑着脚踏车运动的人们,真的超喜欢这里的,最后都有点不舍得离开呢。

 

盘浦大桥月光广场市民公园是个运动与休闲的好去处。我个人很喜欢那种绝赞的氛围。周围的人都舒服地坐着、躺着、喝着酒、吃着美食、聊着天、放松着、享受着。能够静静地也身在其中,真的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推荐大家亲身来体验哦!

 


 

 

arrow
arrow

    Ta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