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副本.jpg

 

来韩国一定要试一试韩定食!满满一桌的丰富小菜,兼顾了饱足感与视觉满足感啊!

 

但是由于韩定食定价都比较高,所以出发前我一直定不下心要选择哪一家。再加上我想尝试的是正宗的韩定食,也就是韩国人都喜爱去的韩定食,不想去被各国游客们包围的店家。最后我看到了定居首尔的香港部落客 Miao 的推荐,选择了这一家位于孔德站的【李曹】。网上似乎只有 Miao 写过这一家韩定食的中文推荐呢,所以我相信我至少可以避开游客群,不会遇到太多的游客。

麻浦区孔德站其实没什么旅游景点,所以游客通常都不会特地过来。地铁 5, 6 号线、京义线和机场快线都会经过,从地铁站 4 号出口出来步行 1 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这一家【李曹】的后门咯!路线就请参考韩巢地图吧。

 

5_副本.jpg

后门比较靠近地铁站,不过你也可以绕到前门进去,【李曹】前门的对面就是孔德市场。根据韩巢地图,市场里面有 ‘葱饼胡同’ 还有 ‘猪蹄胡同’ ,应该也是美食林立的一个市场!

 

从后门进去后,就可以把鞋子脱了放在架子上,这有一种回到家的温馨感呢!

 

23_副本.jpg

后门这里布置了一棵很大的樱花树,超美的说。

 

我们在后门脱鞋子时,店里静悄悄的似乎没有客人。之后店里的姨母发现我们在后门,就走过来非常亲切地欢迎我们。但看得出两位姨母都有点惊慌失措,因为我们很明显就是外国人,但因为我用韩文回应,所以她们之后就没那么紧张了(这证明真的没多少个游客会来呢!)

 

姨母俩之间的对话我大约有听懂一些,大概是说觉得我会韩文很神奇之类的。然后送来餐牌时,姨母也问了我们是不是日本人,哈哈哈!大概是因为我的裙子有点太花了,有樱花妹的感觉?我告诉她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之后她们俩又开始自己对话说我们很漂亮,我听了一直在暗爽,心情变得很好,哈哈哈!姨母真好人,也让我越来越喜欢这家小店了!

 

7_副本.jpg

我们真的是当时唯一的客人呢!店里有韩式传统住家的感觉,布置得典雅舒服,墙上挂了很多的字画。

 

6_副本.jpg

整家店都是席地而坐的座位,也有比较隐蔽的包厢。电视正在重播《蒙面歌王》,我们就边吃边和姨母一起收看,真的很有在自己家吃饭的感觉。

 

8_副本.jpg

非常有质感的餐牌。

 

9_副本.jpg

各种各样的海鲜餐点。餐牌写的全是韩文哦,所以再一次证明真的很少游客会来。我们点了 3 份营养饭,一份 10000 won(大约 RM 35)

 

12_副本.jpg

有 10 多样的小菜,而且都可以免费无限续加。除了辣椒类的我不敢吃之外,其他的每一样我都觉得很好吃!每一道都是姨母非常用心准备的小菜。

 

13_副本.jpg

这就是紫米营养饭!看起来就营养丰富,有大大颗的红枣与栗子。营养饭是用石锅装着的,上桌之后,姨母还教了我们正确的吃法。

 

14_副本.jpg

将石锅里的营养饭挖出来装在碗里之后,石锅里还有很多的锅巴。这时就可以往石锅里倒入热水,盖起来。几分钟后,就有香香的锅巴汤饭了!

 

17_副本.jpg

 

18_副本.jpg

 

大酱汤与烤鱼也上桌了!整个桌子摆得满满的真的非常满足呢!

 

21_副本.jpg

配着各式小菜吃完了碗里的紫米饭之后,我就开始吃我的锅巴饭。这时已经浸了很久所以锅巴比较软,但还是很好吃哦。

 

22_副本.jpg

光盘行动!食物有多好吃,看这张照片就可以知道了。我真的吃得清光呢!

 


 

在这家生意普通的小店家,我吃到了非常正宗的韩定食。不管是用餐氛围还是姨母的亲切热情,都让我觉得倍感温馨。食物都非常合我的口味,平凡的韩式料理却带给我非常多的感动!

 

这间【李曹】也许不是首尔市内最好吃最澎湃的韩定食,但绝对是十分用心与充满诚意的韩定食。

 


 

arrow
arrow

    Ta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