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_副本.jpg

 

我又来了另一个大学周边!但这次没有去参观建国大学的校园,而是在附近走走逛逛。大学周边店家的主客群就是学生们,所以一定便宜又好买,平价却好吃,这是不变的定律。

31_副本.jpg

建大入口站 2 号出口出来后,就可以开启逛街模式了,这里超多学生来来往往,沿着大路的整条街都非常好逛!我在这里又买了两件 5000 won 的上衣,这种价钱下手真的不需要犹豫啊,哈哈!

 

29_副本.jpg

烘培店外好漂亮的蛋糕!

 

32_副本.jpg

另外,也可以走到比较里面的建大小吃街,这里虽然很像后巷,但也是非常热闹,一路上有各种商店,食店与 cafe 尤其多。

 

33_副本.jpg

其实今天我们要来的,是这一家 Mouse Rabbit, 由 Super Junior 艺声与他的弟弟一起经营的 cafe. 它藏身于主街与小吃街之间的小巷里,我们当时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但韩巢地图都有清楚标示,跟着地图走一点都不难找哦!

 

34_副本.jpg

我觉得韩国每一家 cafe 的装潢都很有风格与特色。

 

店里有非常多 SJ 与艺声的照片和摆设。除了室外与室内座位,也可以到楼上,或布置得类似地下室的空间哦!由于本人不是 elf, 所以没拍到店里的照片… 我比较关心有什么吃的,哈哈!

 

35_副本.jpg

柜台处有诱人的甜点蛋糕,看了每一样都好想试试啊!

 

38_副本.jpg

听说这里的咖啡非常不错。这是朋友点的,我有试喝一口。但我是咖啡白痴,喝不出每杯咖啡有什么不同,我只会分好喝还有不好喝。这杯,是好喝的咖啡,香浓顺滑。

 

36_副本.jpg

我和另一位朋友则点了蛋糕!朋友点了 Oreo 蛋糕,而我点了萝卜蛋糕。其实看橱柜时很想试试奶油卷的,但看到萝卜蛋糕我就马上变心了。第一次吃萝卜蛋糕是姐姐介绍我吃的,她也说过萝卜蛋糕要做得好不容易,所以很少见,既然看到了当然要试试!

 

37_副本.jpg

这个萝卜蛋糕真的。超。好。吃。的!!!比我在马来西亚吃过的都要好吃!第一口就已经让我非常惊艳,上面的那层 cream 虽然很厚,但一点都不腻,口感非常有层次,是我吃过最赞的萝卜蛋糕!我一边吃就一边想着,我要带我的姐姐来吃,她一定会很喜欢的。现在回想起也超想吃啊!

 

所以,不要以为偶像艺人开的餐厅都只有名气,只有粉丝会来捧场,艺声的这家 Mouse Rabbit 食物与饮料都非常有水准!

 

39_副本.jpg

我们身在类似地下室的空间,这里没有窗户,需要席地而坐,布置得好像洞穴里的感觉,灯光昏暗,是一个非常舒适的空间。这里有很多隔间,当时都满了,而且发现很多学生都带着笔记型电脑或书本笔记,认真地学习或一起讨论课业。这里也有 free wifi, 所以来点杯饮料就可以悠闲地度过整个下午咯。

 


 

44_副本.jpg

接下来,我们就走去同样位于建大入口站附近的新地标,蓝色货柜商场 Common Ground.

 

65_副本.jpg

这里是个用了 200 个货柜打造出来的文艺空间,超酷的说!

 

45_副本.jpg

几乎都是年轻人来购物,一进来就有充满活力的感觉。

 

46_副本.jpg

整个商场不管室内还是室外都干净又舒适。

 

47_副本.jpg

这里非常适合拍照打卡!看到后面的那群年轻人吗?男男女女都穿着粉色系上衣,看起来是一群好朋友,一起来拍团体合照。他们做了很多有趣的姿势,还群体 jump, 真的非常羡慕他们的青春洋溢啊!

 

51_副本.jpg

在这里,大家都在尽情拍照,所以要拍某些场景要耐心等待哦!我们就放弃了那个写着大大 Common Ground 的据点,在旁边拍也是不错的!

 

56_副本.jpg

 

52_副本.jpg

 

这里好适合来外拍,不需要害怕摆出姿势与表情,在这里不拍照才显得怪怪的,哈哈!

 

57_副本.jpg

我觉得这里的氛围超赞的!中间有 food truck 餐车,播着悠扬的西方音乐,大家都随性地站着或坐着品尝美食,很有异国的气氛与感觉啊!

 

62_副本.jpg

这是货柜商场里面的样子,这样的逛街环境真的很特别对吧!

 

IMG_1367_副本.jpg

大家也可以好好地寻宝购物哦。我就在这里的美妆品牌 Too Cool For School 专柜买了这一支液体腮红 =) 非常喜欢!

 


 

59_副本.jpg

 

Common Ground 不止可以拍照购物,也有很多餐厅与 cafe, 可以悠闲地喝杯下午茶,吃顿美食。 Infinite 在 2015 年的年末,也为了 Infinite Showtime 来过这里拍他们《白色告白》 的 MV, 在商场的各个角落、意大利面餐厅 Analog Kitchen 与 Alegria Coffee 都有取景,看节目就觉得那意大利面超好吃的呢。这里也常常会举行不同的 event, 就比如说现在是冬季,这里有期间限定的 1000 只企鹅摆设啊!真的超想来看的!

 

好的,大大力地推荐大家来可以追星、可以拍照、可以购物、可以吃美食的建大商圈!

 


 

arrow
arrow

    Ta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