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篇来分享我第二次入住 Airbnb 住宿的经验!每次旅行前想得最多的就是住宿,因为出国玩,当然想住得舒服又安全。订住宿其实就是在赌一把,住得好可以让整趟旅程圆圆满满,住得不好除了影响心情,状态也会大受影响啊!

 

如果你预算非常充足,当然就可以选择环境与服务肯定至上的五星级酒店。我们平凡小资,就真的要把功课做好。自从开始接触 Airbnb, 考虑住宿时就多了一个选择。这次的曼谷之旅原本我一个人去的,所以就没打算订房间,而是在 Airbnb 上找床位。没想到后来朋友决定跟我一起去,我就善用了这次的二人行订到了免!费!住!宿!

 

是的!免费!

 

Airbnb 有邀请好友的奖赏制度,只要你成功邀请别人利用你的好友链接注册 Airbnb 账户并订购住宿,好友初次订购住宿可以节省 RM90,而你也可以获得 RM90 的 travel credit. 这 travel credit 可以直接在你之后订购住宿时折现回扣。

 

但这一笔 travel credit 使用上有一些的限制,比如:

累积的 travel credit 只可以一次过折现回扣,无法拆散。

必须在开始累积第一笔 travel credit 的一年里使用。

只可以在订购超过 75 元美金的住宿时使用。

 

之前我分享韩国首尔的游记时有附上我的 Airbnb 好友链接,那篇游记被很多人分享出去,所以很多人利用我的好友链接注册了 Airbnb. 之后有些朋友完成了住宿订购,于是我的 travel credit 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累积起来。原本一人行时,我是没打算使用这一笔 travel credit 的,因为曼谷的住宿不贵,订床位也不会超过 75 元美金。后来二人行了,我就决定用掉这笔 travel credit, 不然累积下去越来越多,除了很难一次过用掉,也担心会超过一年的使用期限。

 

于是,我开始在 Airbnb 上搜索我想住的区域附近的住宿。由于预算变得比较高,选择也更多了。最后,我看上了这间 Parkview Ratchaprarop. 单看照片就非常吸引了!研究了地点与评论之后,我就决定了我要住这里。若没有使用 travel credit, 双人房原价是 RM 126 一晚,五晚加了清洁费与服务费后是 RM 757, 一人每晚平均 RM 75 左右。曼谷的住宿不贵,所以这个价位算是中等吧,如果觉得这个价位太高了,其实还是有其他更便宜的住宿地点。

 

基本资料:

Parkview Ratchaprarop, Bangkok

131/19. Soi Ratchaprarod 12. Road Ratchaprarod, Ratchathewi, Mukkasan

10400 Bangkok, Thailand

Tel: 0201448800

Mobile: 0863140264

Email: Parkview.ratchaprarop@gmail.com

 

首先,以地点与交通来说,最靠近的购物地点是 Pratunam Market, 步行大约 10 分钟就可以到达,路线也非常简单。接着走下去 5 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Platinum Fashion Mall, 附近还有最近新兴的七彩霓虹夜市 Talad Neon. 再往下走就可以到达 Big C, 四面佛与 Central World 范围,从住宿出发就是大约走 20 分钟左右。所以,如果你真的很耐走,你甚至可以继续走到 Siam 商圈范围,大约 30 分钟左右吧。不过曼谷天气好炎热,我不建议用走的,真的会走得非常累又超狼狈。

 

如果要去市中心Siam 商圈那一带,那里非常塞车,我不觉得搭的士与 Tuk Tuk 车是好主意,搞不好比走更慢。

 

我的第一个建议是可以选择搭 motor taxi! 曼谷市区到处都有穿着无袖外套的摩托车骑士,他们的外套上都有编号,很容易辨认。他们也可能出现在巷子里,只要看到就可以过去问问,他们会开个价给你,通常都不会很贵。坐上摩托车就可以穿梭在车龙之间,很快就可以去到目的地咯!

 

第二个建议就是大部分去曼谷自由行的人都会选择的空铁 BTS. BTS 连接曼谷市中心多个地方,所以其实是最方便的移动方法哦。离住宿最靠近的空铁站其实是机场快线的Ratchaprarop 站,大约走三分钟就会到了。从Ratchaprarop 站搭一站就可以到 Phaya Thai 站,在这里就可以转乘 BTS. 只是机场快线班次不密集,所以有时需要等一等。另一个选择就是直接步行到 Victory Monument BTS 站,那就不需要转乘机场快线了,不过也是需要走个 20 分钟左右。所以,这样只是省了一点钱,所需时间差不多,反而因为要走比较远消耗体力,所以我们几乎都是选择走到 Ratchaprarop 站之后转乘。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那这间住宿的地点与交通真的不怎么好啊。嗯,我承认,真的没有非常方便。但是真正位于 BTS 附近的住宿,或是在 Siam 商圈那市中心地带的酒店,如果没有遇上打折优惠,价钱肯定会比较贵。所以,要如何选择真的是要看自己的衡量标准与要求了。

 

好的。接下来就是图说了。

 

1.jpg

这一间 Airbnb 上的住宿其实是一栋非常漂亮的粉色公寓。房东 Rich 是个大美女,一手打理与经营这栋公寓,处处都看得出 Rich 的细腻与用心。建筑外观就可以看出,每一个房间的阳台都是统的一风格,也把影响美观的冷气机用板子遮挡起来。楼高四层,顶楼有露天泳池哦!

 

2.jpg

这是铁门外观,粉色墙色真的非常好认又漂亮!

 

3.jpg

公寓入口处,柜台一目了然,也有 cctv 监视着进出者。

 

4.jpg

从公寓入口处望向铁门,前面的小庭院也非常漂亮,种了一些花草树木,还有可以坐着纳凉的空间。铁门白天都会打开,开车来也可以把车停在里面。晚上 9pm 之后,铁门就会上锁,需要用锁匙开小门进出,所以可说是非常安全。

 

5.jpg

Rich 用心布置的庭院。

 

6.jpg

柜台处。我真的非常喜欢这样的装潢风格,简单而舒适。

 

7.jpg

我们的房间!不得不说,房间就跟网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样!当初看照片就觉得很赞了,这根本就是酒店房间了啊!实际看完全没失望,非常新颖与干净。

 

8.jpg

这是 king size 的床,我们都可以舒服地各躺一边,而且重点是床褥的软硬适中,非常舒服!!我们 5 晚都睡得非常好,一张舒服的床真的超级重要的说。

 

9.jpg

电视

 

10.jpg

打开窗外面就是阳台咯!我们的房间在底楼而且阳台向着后面,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风景可以欣赏,不过我们觉得这样也不错,因为可以毫无顾虑地晾晒衣物。Rich 还建了透明棚子,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心衣物会被雨淋湿(虽然我们在曼谷的那几天都没下雨)。

 

11.jpg

梳妆台

 

12.jpg

阳台

 

13.jpg

衣橱,里面也有放了两个额外的枕头。

 

14.jpg

浴室里的淋浴间,这里有提供基本的沐浴用品与毛巾。这间房间唯一的缺点就是水不太恒温,热水开着开着就会变冷,也很容易就变得很烫,所以需要不断地小心调整。

 

15.jpg

然后硬要说的另一个缺点就是马桶太矮,然后洗手盆太高,哈哈!

 

总的来说,我觉得干净与新颖是这间住宿最大的优势。很像酒店房间对吧?但进出公寓又会有住在一间家里的感觉,所以真心觉得很不错呢!

 

嗯,另外一点是这里没有每天打扫房间的服务哦,垃圾也需要自己拿到外面丢。有其他需求可以询问 Rich, 她非常亲切好说话。

 

16.jpg

非常新颖的电梯。我们住底楼,所以除了去顶楼,不然都没什么机会使用电梯。

 

17.jpg

顶楼的泳池!当初我会想订这间住宿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有泳池。一样的,跟照片没差,而且好干净,可以放心地游泳。公寓旁边有高架公路,上来一看这距离非常近呢!

 

18.jpg

虽然在曼谷市区里,没什么漂亮的 view, 不过还是可以一大早来轻松一下,运动一下。泳池晚上不开放哦。

 

19.jpg

我们离开的那一天是圣诞节,我写了感谢卡给 Rich. 虽然还是有一些些无奈的状况,不过总的来说我真的住得非常满意。

 


 

Airbnb 上有各种各样的住宿选择,大家可以好好筛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分享你的好友链接让更多朋友认识与使用 Airbnb, 你也可以和我一样,有机会体验免费住宿哦!

 

还没注册 Airbnb 吗?这是我的好友链接,注册后首次订购住宿可以节省 RM90 =)

www.airbnb.com/c/tammiey2

 


 

arrow
arrow

    Ta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